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

國語第十課學生出問答題及其解答

請各位學生能將你的問題與解答寫在回覆區,老師就知道你已經完成了。
男生先回答,接著下個禮拜就是女生。


29 則留言:

  1. 老師您好,我是29號,我的問題是:作者為什麼會寫這首詩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師您好,我是10號,我的問題是:為甚麼小朋友的小路是從校園到蔚藍的海岸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老師您好,我是13號,我的問題是:為甚麼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小路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25號我要回答:小路指的是未來與人生,只要活著就會有自己的未來和人生所以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小路

      刪除
    2. 已開放另一篇(國語第十一課本分_學生出問答題及其解答)討論,就複製貼上到該篇囉!

      刪除
  4. 老師您好,我是5號,我的問題是:課文中有一句話是一直伸向遠方的高山、草原、大森林和伸向蔚藍的海洋,這是在暗示甚麼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老師您好,我是4號,我的問題是:為甚麼每一個路都有希望和友誼等待著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老師您好,我是2號,我的問題是:作者是個怎樣的人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老師您好,我是9號,我的問題是:甚麼是人生的秋天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老師您好,我是6號,我的問題是:為甚麼作者說:「我將一字一句的誦讀,你們從未來捎來的詩篇。」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老師您好,我是8號,我的問題是:為甚麼課文中的81頁,沒有講到冬天?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老師您好,我是3號,我的問題是:請問這篇文章是誰寫給學生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老師您好,我是28號,我的問題是:作者說:「每一個孩子都有一條自己的小路。」小路是指甚麼?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老師您好,我是12號,我的問題是:「走向你們人生的秋天...」下一句為甚麼是「那無比瑰麗的風景線。」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老師您好,我是7號,我的問題是:82頁有一段說我用我的這盞小小的燈照耀著你們,這盞燈是指哪盞燈?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老師您好,我是11號,我的問題是:「大膽地跨出童年的門檻,然後踏上自己的小路,像浦公英一樣,走向遙遠。」是指甚麼?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老師您好,我是14號,我的問題是:本課的大意是什麼?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老師您好,我是1號,我的問題是:作者說:我用我的這盞小小的燈照耀著你們,你們是指誰?

    回覆刪除